- 魚類百百種為什麼挑選鱸魚?
從古早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大家都知道開刀住院要喝魚湯,鱸魚湯一班都是首選,因為老人家都知道鱸魚湯可以調養身體跟修補傷口。拿鱸魚來做魚精,容易跟消費者溝通產品價值;另外,鱸魚是油脂含量低的魚,魚的油脂是屬於比較容易氧化的類型,油脂含量較多的魚,在萃取魚精的過程中,就有比較高的氧化風險,因而影響魚精最終的風味和品質。而鱸魚的油脂含量很少,在維持風味品質的同時,能萃取出更多胜肽與胺基酸成分。

- 喝鱸魚精有什麼優點呢?
從鱸魚精所萃取出的精華蛋白質食物,本質上都是由胺基酸組成,因此可能會有人提出質疑,吃魚肉豆蛋也是能獲取同樣的胺基酸,有必要特地去喝滴魚精?
一般開刀住院的情況,恢復初期的胃口跟食慾都不會太好,甚至吃不下太多食物,液態類的滴精類產品就有容易消化與容易被吸收的特點。
另外年長者消化能力因為年找老化腸道吸收力減弱,液態類的滴精類產品就很適口,讓長輩不排斥與容易飲用吸收。

不管是用傳統古法煮食或現代科技高溫高壓萃取,因為蛋白質事先分解過了,我們的腸道就能很快速獲取營養,而這也是為什麼液態類的滴精類飲品總是標榜好消化吸收的原因。
因為胜肽的提供,讓開刀術後的調養修補可以提供很好的養分跟恢復。
另外,現在科技從魚骨萃取出來的磷酸肽,可避免鈣質沈澱而無法吸收,能幫助鈣質的吸收。對於年長者日常食用可以補鈣,減少骨骼疏鬆的狀況。
除了魚骨中的鈣,從魚鱗中萃取的膠原蛋白也是對於膠原蛋白補充與愛美人士的最佳選擇。

鱸魚精除了提供優質蛋白質胺基酸及各種胜肽,不管是懷孕與哺乳女性的營養補給,術病後食慾不佳,或腸道吸收力下降的銀髮族,生長發育中的孩童,有三高問題的上班族,都很適合食用喔。

 

鱸魚精參考連結:

https://bit.ly/3f27EaC